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油、水」卸妝產品學問大! 想保護肌膚勿過度清潔

2023/09/28 20:30

吳易儒表示,油性卸妝產品較不易傷害肌膚,越油卸得越乾淨,同時也越容易致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卸妝產品琳瑯滿目,到底要怎麼挑、怎麼用妝才能卸乾淨呢?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油性卸妝產品較溫和、但較易致痘;水性卸妝產品常添加界面活性劑、較傷膚,一般的妝用卸妝乳就夠了,無需卸除2次,另僅防曬沒化妝,其實無需特別卸妝。

吳易儒表示,油性卸妝產品較不易傷害肌膚,越油卸得越乾淨,同時也越容易致痘;水性卸妝產品透過界面活性劑,對彩妝產生乳化作用,達到卸妝的效果,越接近水狀的產品,界面活性劑含量越高,同時也越容易傷害肌膚屏障,程度如下:

●易致痘程度:卸妝油>卸妝霜>卸妝乳>卸妝凝膠>卸妝水。

●傷膚程度:卸妝水>卸妝凝膠>卸妝乳>卸妝霜>卸妝油。

吳易儒指出,一般的妝用卸妝乳就夠了,而但凡有用到粉底液的妝,用卸妝水就會卸不太乾淨,卸妝的步驟,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複雜,先用眼唇卸妝液、卸妝乳,最後以洗面乳,手搓洗乾淨即可。

卸完妝後,需要不需要用卸妝水再卸一次,再洗臉呢?吳易儒表示,基本上不需要,雖然很多人說卸妝後,用卸妝水擦還是有殘留的彩妝,但那些彩妝洗臉後就會被帶走,過度清潔反而會傷害皮膚屏障。而關於擦防曬需要卸妝嗎?她回應,基本上沒有化妝就不用卸妝,用洗面乳就可以了,除非是用有潤色效果或防水的防曬,才需要用卸妝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