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手槍」致性功能障礙? 醫揭自慰3迷思

2023/09/26 21:42

醫師表示,適度自慰不僅無害,甚至有助性器官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男性會選擇自慰來滿足性慾、解決壓力,或是對自己的身體有好奇選擇「DIY」,但有傳聞說自慰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只有單身狗才要自慰等迷思,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解答,適度自慰不僅無害,甚至有助性器官健康,另外,自慰與性伴侶不一定會互斥,只要有跟伴侶好好溝通,也是正常的性行為。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自慰會導致健康問題」是他最常聽到的說法,如降低精子數量、性功能障礙或精神健康問題等,事實上,適度的自慰不會對男性的生育能力造成負面影響,也不會導致性功能障礙或心理健康問題。相反,自慰有助於緩解壓力,提高睡眠品質,並有助於性器官的健康。但如果「打手槍」打到累,或是頭痛等狀況,就代表該休息了。

高銘鴻表示,自慰也「不會影響床上雄風」,如讓「小弟弟變小」、陽痿或早洩,這些情況都不會發生。「小弟弟」的大小取決於遺傳因素,並不會因對自慰次數多或少幾次,決定它變大或變小。適度的自慰對於勃起有幫助,因為可以讓海綿體充血,定期射精也能避免攝護腺結石。但如同上述要記得「適度」,若每天很多次,很有可能造成性行為時的壓力,導致陽痿或早洩。

高銘鴻說,自慰也不是「單身限定」,一些人認為自慰是一種孤獨的行為,會對人際關係產生負面影響。事實上,夫妻或伴侶之間的開放溝通和理解,可以使自慰成為一種增進性生活的方式。也有研究指出,夫妻中的開放對話和理解對於性滿意度和關係穩定性非常重要,只要它不損害伴侶關係,自慰也是一種正常的性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