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上腹痛伴隨噁心當心闌尾炎! 醫:出現9症狀速就醫

2023/09/26 17:50

醫師表示,除了上腹疼痛,闌尾炎的其他症狀,包括發燒、畏寒、體力減退、腹部脹氣、劇烈痙攣、腹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噁心或嘔吐等;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偉(化名)是名新創公司的骨幹成員,因工作需求,必須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很少起身休息,近期突然感受到輕微上腹部疼痛,以為是常喝咖啡引起胃部不適,便減少攝取,但疼痛未減緩,反而伴隨噁心和食慾不振就醫,經檢查,診斷為闌尾炎。義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致一提醒,若出現發燒、畏寒、體力減退、腹部脹氣、劇烈痙攣、腹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噁心或嘔吐等速就醫。

陳致一在臉書粉專「腸在我心 陳致一醫師」發文指出,大多數人在出現胃痛時,可能會認為是胃潰瘍 、胃食道逆流等胃部疾病,但胃痛可能不只是胃部疾病的徵兆。根據近期研究指出,闌尾炎也有可能導致胃部上方的疼痛。

不少人以為闌尾炎只會疼痛在右下腹。但陳致一表示,闌尾炎的症狀有時並不典型,可能會被誤認為其他常見的胃部疾病。除了上腹疼痛,闌尾炎的其他症狀,包括發燒、畏寒、體力減退、腹部脹氣、劇烈痙攣、腹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噁心或嘔吐等。此外,不只是右下腹,可能在上腹、背部或直腸都有疼痛的感覺。

陳致一提醒,若發現這些症狀,切勿輕視。及早求醫診治,早期發現闌尾炎能更快地得到治療,避免可能的併發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