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更年期不發胖! 營養師教6撇步:地中海飲食法減少腹部脂肪

2023/09/21 18:55

王證瑋建議,平時可多食用亞麻籽、甘藍、酪梨及花椰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以協助減肥;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更年期為人生必經階段,不論男性或女性,皆會遇到該階段,對此,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在更年期時,荷爾蒙容易分泌異常,出現肌肉量減少、睡眠不足及胰島素阻抗增加的現象,使得體重增加,建議透過飲食調整,如多吃蛋白質、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食用乳製品、適量飲用綠茶;改變飲食法,透過低碳飲食減肥,或以地中海飲食法來降低腹部脂肪,來維持體態。

改變飲食 關注健康問題

1.多吃蛋白質:攝取蛋白質有助於飽足感,也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並降低減肥過程中肌肉流失。

2.富含膳食纖維食物:建議可多食用亞麻籽、甘藍、酪梨及花椰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有助於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及降低食慾,以協助減肥。

3.適當飲用綠茶:綠茶含咖啡因、表沒食子酸、兒茶素等,這些成分有助於燃燒脂肪。

4.食用乳製品:據研究指出,適量食用乳製品,像是牛奶、優格等,可以幫助減脂順利,並保留肌肉量。

5.低碳飲食:有研究顯示,停經後婦女調整飲食的熱量比例,發現碳水占總熱量約30%的低碳飲食,對於減肥非常有幫助,尤其是針對腹部脂肪減少上,效果尤佳。

6.地中海飲食:雖然地中海飲食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聞名,但相關研究也發現,55歲以上不論男、女性,若是有遵循地中海飲食模式,其腹部脂肪明顯減少。

王證瑋提醒,維持理想體態是許多人的目標,但應關注在身體健康上,而非體重機上的數字,因此除了透過飲食的調整外,應保持規律運動習慣、充足睡眠、放鬆心情,以及舒緩壓力,以維持更年期時最佳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