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疫情出現關鍵轉機 羅一鈞:力拚這週「反轉週」控制下來

2023/09/21 13:19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進駐台南督導登革熱防疫,今天到台南大學視察防疫情形,「突檢」廚房環境有無積水死角。(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目前累積已達8171例,居全國之冠,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進駐台南指揮防疫。他今日視察台南大學校園防疫時受訪表示,台南新增病例數較上週同期下降15%,疫情有好轉趨勢,本週是「反轉週」艱難關鍵,中央地方合作防疫,民眾也能夠配合孳清工作,期望中秋連假前將疫情平穩控制下來。

羅一鈞指出,台南從17日至昨日的累積病例數有下降趨勢,較上週同期明顯下降約15%,而且昨日新增病例數241例,較上週同期的298例有好轉趨勢;此外,上週單週新增1900多例,本週預計1500例左右,期望未來降幅可以更大,9月中秋連假前平穩控制下來,10月中旬單週病例數下降至1000例以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表示,台南本土登革熱防疫,這週是疫情「反轉週 」關鍵期,須要大家共同努力防疫。(記者洪瑞琴攝)

羅一鈞表示,安南區、東區與永康區3大熱區,從新增病例數、病媒指數調查及陽性容器發現數量,連兩週都有下降,可望穩住疫情下來。不過羅一鈞也提到中西區人口密度高,加上觀光地區與學校多,目前病例數少,疫情控制平穩,都要持續加強力道不要往上升,以免疫情翻高影響大。10中旬全國運動會在台南,中央與地方也會加強監控防疫,讓選手與參加人員安心比賽。

至於各界關心的醫療量能,羅一鈞表示,昨日需要住院人數110人,較18日統計的128人有下降,只是成大醫院住院人數較多,市府團隊已請登革熱防疫總顧問許以霖協助分流調配,目前並沒有到壅塞程度。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右2)在南大校長陳惠萍(右1)陪同下視察校園登革熱防疫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羅一鈞從18日進駐台南,連4天進熱區巡查。他表示,今天到台南大學視察防疫情形,主要是9月開學了,校園防疫也是重中之重,台南包括成大、南大都是中央權管單位,疾管署長莊人祥上個月已經視察成大,因此他今天代表來視察南大,而且南大也是今年全運會參與單位。羅一鈞還「突檢」南大廚房角落與校園樹洞防堵,又沒有積水容器,稱讚防疫工作「過關」。

面對外界關注他南下督導防疫,還被形容「吉祥物」帶來疫情好轉,他幽默說「我其實沒那麼厲害,也不是捕蚊燈」,防疫必須靠大家齊心努力,他以機動防疫角度提供市府團隊防疫參考,中央與地方合力順利達成防疫目標。

校園樹木樹洞易隱藏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到台南大學視察防疫情形並拍照紀錄。(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