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未來兩週是防疫關鍵 王必勝視察、1.29億金援將到位

2023/09/19 18:19

安南區海砂屋登革熱孳生源已完成清理,將要求屋主拆除,否則不排除動用市府公權力。(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逼近8000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成立「前進應變工作隊」進駐台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南下視察前進應變工作隊整備情形,向市長黃偉哲承諾加速支援各項防疫經費1.29億元;進駐台南的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也指出,台南疫情並未失控,這3天新增病例數,其實與上週同期相比降低15%,未來2週是防疫關鍵期。

王必勝表示,日前成立「前進應變工作隊」由副署長羅一鈞進駐台南,可以直接協調地方與中央防疫工作。地方防疫需求隨時都可向中央反應與溝通,而南市因應防疫工作需要而請增的1.29億經費已提送審核中,將會儘速讓經費資源到位,協助地方完善防疫工作。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南下視察安南區防疫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王必勝也表示,防疫工作要比細心、比耐力、比韌性,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很多,從6月以來經歷盛夏、暴雨等艱困天候環境條件,台南非常努力壓制病例數。王必勝隨後也到安南區海砂屋視察地方防治情形,他指出,市府團隊與民眾一路走來很不容易,現階段最怕的就是民眾防疫心理疲乏而鬆懈下來,需要多加油鼓勵,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讓疫情減緩。

羅一鈞昨日開始進駐前進應變工作隊,他今日表示,台南這3天新增病例數,其實與上週同期相比降低15%,而台南防疫目標不是單週微幅下降,而是希望連續2週下降,控制病例數在1個月內單週少於1000例,而未來2週是防疫關鍵期,希望在中秋前能儘量壓制疫情。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成立「前進應變工作隊」進駐台南,由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左)負責,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南下視察說明。 (記者洪瑞琴攝)

羅一鈞指出,對照台南2015年登革熱疫情高峰期,當時單週最高峰出現4000多例,時間點是在9月最後1週,之後就有下降趨勢;而現階段台南單週還未超過2000例,若本週呈現下降趨勢,就有可能比2015年更早出現反轉趨勢。台南提報增援1.29億元防疫經費,主要運用於防疫物資與防疫人力動員增援所需。

黃偉哲表示,台南在這段期間經歷抗旱、防汛、防疫,非常艱辛,感謝中央在各項資源支援,包含國軍人力的投入、快篩檢驗器材等,加上疾管署團隊駐地協助,借助各方的專業及經驗,讓接下來疫情趨緩度過難關。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左1)今日南下視察,並向市長黃偉哲(左2)承諾加速支援各項防疫經費。(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左4)今日南下視察,並為防疫團隊加油打氣。(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