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溫差大小心三叉神經痛上身! 醫授3招預防:注意臉部保暖

2023/09/12 20:43

謝炳賢提到,三叉神經痛好發於溫差變化大的春、秋兩季,因此建議注意臉部保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到來,氣溫變化大,容易出現三叉神經痛的問題!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提及,三叉神經痛是指臉部的三叉神經內短暫而劇烈的疼痛,通常感覺是一陣一陣的抽痛,或是強烈的刺痛感,好發於春、秋,建議平時可攜帶禦寒物品,如圍巾、帽子或面罩,以保持臉部溫暖,另,適時放鬆壓力,並補充含有維生素B12、鈣和鎂的食物,像是海鮮等,預防三叉神經痛。

日常照護3方向 避免三叉神經痛

謝炳賢在臉書專頁「守護家人的帶刀侍衛 謝炳賢醫師|宜蘭神經外科推薦 礁溪診所 陽明醫院 頸椎 腰椎 微創手術」發文分享,溫度劇烈變化,或是壓力都容易出現三叉神經痛的問題,若是排除腦部血管或腫瘤壓迫引起,可以透過以下3種方式預防。

●保持臉部溫暖:秋季經常乍暖還寒,一到陰影處,就感覺溫度驟降,因此建議隨身攜帶輕便的圍巾、帽子或面罩,有效保護臉部免受寒風刺激,減少神經過度敏感,降低三叉神經痛發作機會。

●學習放鬆技巧:壓力和焦慮也會刺激神經系統,從而可能誘發或加劇三叉神經痛的症狀,應學習有效壓力管理技巧,例如深呼吸、冥想和瑜伽,維持情緒平衡,減少疼痛發作的可能性。

●維持健康飲食:飲食與神經健康息息相關,平時確保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生素B12、鈣和鎂等,因為這些營養素對神經功能和疼痛管理至關重要。特別是秋冬開始盛產的海鮮等,就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2,有助神經健康,至於素食者可以考慮適度補充營養品,維持神經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