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酪梨可搭多食材! 農糧署授4酪梨盅食譜:蝦、肉都行

2023/09/10 10:42

農糧署提到,酪梨盅美觀又方便,是歐洲常見的開胃菜;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又到了酪梨盛產的季節,你喜歡打成酪梨牛奶尬布丁,還是切片沾醬油?對此,農糧署分享,因酪梨味道溫和,可製作酪梨盅,建議搭配雞蛋、鮮蝦、肉類及水果,製作4種酪梨盅,可當早餐、中午輕食或下午茶都很棒。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每年6月到翌年是酪梨的產期。其中,6至7月出產的黑美人,散發乳香味;7至9月的紅心圓有回甘的滋味等。此外,酪梨味道溫和,可製作酪梨盅,與任何食材一起搭配食用,將酪梨切半去籽在中央,放入食材淋上調味醬汁,即可美味上桌:

●酪梨烤蛋盅(雞蛋):將雞蛋打入酪梨盅,加入番茄丁及起司絲,接著灑入鹽、胡椒等香料,用200度烤約10至12分鐘。

●酪梨海鮮盅(鮮蝦):平底鍋融化奶油,放蒜末炒香,放入蝦仁炒熟下鹽巴,最後填入酪梨盅。

●酪梨豬肉盅(肉類):首先將肉類醃漬,再加入甜椒與調味料炒香,填入酪梨盅即可。

●酪梨水果盅(水果):水果切丁、並加入優格及蜂蜜拌勻,填入酪梨盅即可完成。

農糧署表示,酪梨盅美觀又方便,是歐洲常見的開胃菜、佐酒菜,不論是雞蛋、水果、海鮮或肉類都很對味,當早餐、中午輕食或下午茶都很棒。

另,農業部補充,酪梨果肉中富含脂肪,約佔果實8.3至22.8%,且其中飽和性脂肪只估2%,其餘則為不飽和性脂肪。此外,更含11種以上有價值的維生素A、C、B6、葉酸及高量礦物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