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過敏好難受! 營養師推5道料理提升免疫力

2023/09/10 11:52

營養師表示,小型深海魚富含降低過敏的好油,豐富的DHA和EPA,可以降低體內發炎激素的刺激,有效的降低過敏反應。(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到季節交替時,天氣的變化容易誘發過敏現象,像是眼睛癢、皮膚癢、鼻塞、喉嚨癢等。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建議,若想預防過敏,其實平常可從料理中,補充該有的營養素,提升免疫力,就會慢慢改善過敏的困擾,像是可吃洋蔥炒蛋、煎秋刀魚、綜合蔬菜湯、薑汁紅茶、藍莓蘋果優格等,有助加強身體防禦系統,降低過敏反應。

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發文指出,單純因為壓力、季節轉換引起的過敏不舒服,包含皮膚、眼睛、喉嚨、鼻子的過敏或是免疫力下降,其實這些過敏可能只是輕度短暫的紅、腫、癢,但三不五時就出現,尤其換季時期,這些身體不適症狀更明顯,造成生活不便。

5種料理改善過敏

●洋蔥炒蛋:洋蔥富含硫化素,可以提高抗發炎能力、也能抗組織胺降低過敏;雞蛋中的必需胺基酸可以增強免疫力,加強身體防禦系統。

●煎秋刀魚:小型深海魚富含降低過敏的好油,豐富的DHA和EPA,可以降低體內發炎激素的刺激,有效的降低過敏反應。

●綜合蔬菜湯:搭配3-5種的不同顏色蔬菜,豐富的植化素和維生素,可以提升身體代謝毒素的功能,都是抗過敏的好營養素。

●薑汁紅茶:薑中的硫化物可以抗組織胺預防鼻子過敏,並緩解緩紅腫等過敏現象;紅茶中的槲皮素豐富,是天然的抗組織胺茶飲。

●藍莓蘋果優格:花青素和槲皮素的組合,可以舒緩皮膚易發癢紅腫的現象,增強皮膚的保水性,降低發炎反應。

劉怡里提醒,單純的過敏除了建議飲食均衡之外,重點是避開色素加工品、香料香精食物、菸酒製品、或是自身過敏原的食物,這些都會加重過敏更加嚴重,當然睡眠不足也會影響到體內的免疫系統,所以平常就要好好保養身體,遠離擾人的過敏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