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植牙後小心2情況發生! 醫:定期檢查、清潔避免牙周病

2023/09/07 17:50

醫師表示,植牙後常有牙縫變大、易卡菜渣的狀況,但發生這個狀況時,不需要重做植牙,只要回診調整假牙的大小,以及正確清潔,就會降低蛀牙或牙周病的機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齒美觀對許多人來說非常重要,因此就會進行治療和矯正,不過有些人會問「植牙超過10年會發生什麼問題?」對此,怡豪牙醫診所院長黃怡豪表示,植牙後可能會有牙縫變大、易卡菜渣的狀況,但發生這個狀況時,不需要重做植牙,只要回診調整假牙的大小,以及正確清潔,就會降低蛀牙或牙周病的機率。

黃怡豪在臉書粉專「笑出燦爛 黃怡豪醫師 怡豪牙醫診所」發文指出,在人的一生中,牙齒會不斷移動,持續咀嚼會使牙齒產生磨損、出現縫隙,在微觀的視角中,自然牙的機制會自動地往前把牙縫關起來,不過植牙是不會移動的,當植牙前側的牙齒持續往前移動,植牙就會與前側牙齒分開、出現較明顯的牙縫,牙縫就容易卡食物殘渣,若沒有恰當清潔,就會提升蛀牙或牙周病的機率。

黃怡豪表示,植牙是接近真牙的治療方式,但植牙畢竟不是真牙,植牙超過10年以上的患者就常碰到牙縫變大、易卡菜渣的狀況的問題,發生這個狀況時,不需要重做植牙,只要回診調整假牙的大小即可,改善牙縫,也能降低口腔疾病的發生。

黃怡豪提醒,這也是為何牙醫師都會「強烈建議」患者定期回診的原因,因為提供的治療,不是單純只是植牙而已,而是要陪伴患者維持長期的口腔健康,藉此提升植牙長期的成功率,避免發生植牙失敗的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