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婦脊椎連續滑脫走路就痛 1次手術置2撐開式支架解決了

2023/09/07 15:35

楊椒喬首創以1次性手術置入2組新式撐開式支架,治療連續椎間盤突出併脊椎滑脫症。(活力得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74歲婦人因下背及雙大腿嚴重痠痛,連腳趾都感到麻刺,痛到沒法久走,就醫檢查為脊椎節數連續椎間盤突出及滑脫所致,為穩定腰椎並改善疼痛,醫師建議婦人接受腰椎融合手術,以1次性手術置入2組新式撐開式支架,術後病症已獲改善。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患者約5年前開始出現下背及雙大腿皆有痠痛情形,曾去推拿、針灸,但都效果不彰,最近幾個月因痠痛情形加重,無法久走,右腳趾感到麻刺情形,經安排核磁共振檢查後診斷,患者腰椎第3、4、5節椎間盤突出且合併滑脫。

楊椒喬表示,患者因已有神經壓迫情形,若未能及早手術處理,神經壓迫症狀可能會更嚴重,未來甚至可能導致無力行走、肌肉萎縮等後遺症。

患者腰椎第3、4、5節連續椎間盤突出且合併脊椎滑脫,致下背及雙大腿嚴重痠痛,右腳趾也產生麻刺感。(活力得提供)

楊椒喬建議婦人接受腰椎融合手術,分別在腰椎第3至4節,以及第4至5節置入新式撐開式支架。撐開式支架本身體積小,因於未撐開前,高度及寬度均僅不到1公分,能避免植入時對肌肉及神經等組織摩擦,降低術後疼痛感,放入椎間後,再撐開調整高度,並有多種支架高度可做搭配,適應人體結構,有利於不同病人使用,恢復到理想的椎間高度,達到最好的手術效果,也此術式也是活力得首例 。

楊椒喬表示,患者接受手術後恢復腰椎穩定度並改善疼痛,術後隔天即可下床,讓患者術後盡早復原及恢復日常生活功能,比單純做減壓手術效果更持久,降低二度手術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