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恆春半島偏鄉弱勢 南門醫院到宅醫療服務有成

2023/09/06 14:31

體恤恆春半島偏鄉弱勢奔波,南門醫院到宅醫療服務有成。(院方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距離屏東市車程需要2.5個小時,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而言,就醫的路途困難而遙遠,南門醫院長年關心偏鄉醫療,對於弱勢就醫困難感到心酸及不捨,透過「全民健康保險西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計畫」,由院長李明將南門醫院醫療團隊帶入社區,讓弱勢長者相當感激。

南門醫院董事長黃明典長年關心偏鄉醫療,對於弱勢就醫困難感到心酸及不捨,針對長期臥床或者行動不便患者較多村里提供到宅醫療達13年,除了提供到宅醫療服務,透過定期的探訪與關懷,也提供獨居或弱勢長者心理支持。

院方表示,一名後灣村阿嬤因車禍造成行動不便長期使用電動輪椅,生活起居及三餐均由先生協助,先生因病過世後,由醫療團隊提供到宅醫療,剛開始個案常反映情緒焦躁不安、失眠及食慾不佳,導致血壓升高、血糖不穩定,透過李院長到宅醫療細心治療並與個案建立良好互信之醫病關係,女士的情緒、血壓及血糖逐漸穩定。

黃明典指出,雖然路程遙遠顛簸、人力吃緊及COVID-19染疫風險,南門醫院醫師及護理同仁仍持續突破困境,去提供到宅醫療服務達494人次,未來南門醫院也將繼續秉持著醫者仁心、無私奉獻的精神,溫暖偏鄉每一個角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