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臺大分院與西門子醫療合作 設亞太區胸腔介入訓練中心

2023/09/06 13:35

新竹臺大分院今天跟西門子醫療,今天在該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在竹北院區創立亞太區胸腔介入訓練中心。(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臺大分院今天跟西門子醫療,今天在該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在竹北院區創立亞太區胸腔介入訓練中心,以此提升亞太地區胸腔介入醫學技術的創新和發展,由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到場見證。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說,胸腔介入是近年新興且快速發展的醫學領域,而國內胸腔介入的訓練還需要更多的專家投入規劃,新竹臺大分院的團隊擁有創造力和跨科別相互合作的優勢,相信可以幫忙推動國內這個領域的發展 。

西門子醫療副總裁邱禎祥說,西門子跟新竹臺大分院長期在臨床研究方面共同合作,從早期的胸腔定位手術到近年的胸腔介入領域,也都有持續而顯著的研究成果。由於台灣的醫療量能在國際上有目共睹,因此經過西門子亞太區教學部及該部門主席Kukla審慎評估後,決定在新竹臺大分院成立亞太區第1個胸腔介入訓練中心。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他們多年來投入發展胸腔介入醫學領域,5年內已發表近20篇相關領域論文,先後獲得生策會2018年國家品質標章、2020年國家新創獎的肯定。該院在2021年還成立跨團隊胸腔介入醫學中心,以透視導引肺內導管技術,結合AR擴增實境導航,提升支氣管鏡操作準確性,並積極發展機械手臂輔助肺部消融治療,吸引來自國內外醫師前去觀摩,更有國外醫學中心等級的胸腔科專家特地前去學習。

新竹臺大分院副院長暨生醫竹北院區負責人蔡孟昆說,這次合作是生醫竹北院區的重要一步,有別於傳統醫院的框架,提供了創新的場域及舞台讓跨科別的團隊得以發揮,除了可望成為重要的醫療展示櫥窗,也將提供亞太地區的醫療專業人士學習和培訓平台。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亞太區胸腔介入訓練中心的培訓課程,涵蓋胸腔介入領域的各個層面。中心內設有先進的高端設備和醫療環境,使學員們能在真實的情境中進行操作和演練。這裡不僅是個學習場所,也是個激發創新、聯結人才的橋樑,未來,訓練中心將與世界各地的醫療機構、醫學院以及相關產業合作,開展聯合研究、學術交流以及創新合作項目,促進亞太地區醫療領域的跨國合作與發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