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宣布高端合作技轉許可 王必勝:與各大藥廠同列「對產品的肯定」

2023/08/29 17:09

世衛宣布與高端合作技轉許可。(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台灣疫苗成就新突破! 世衛發布高端合作技轉許可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聯合國(UN)支持的組織藥品專利聯盟(Medicines Patent Pool,MPP)與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今天宣布,與高端疫苗技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技術。我國衛福部次長、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高端和其他大藥廠的藥品同列其中,這是對產品的一種肯定,衛福部也樂見國內生技公司願意在國際社會上提供各國協助。

藥品專利聯盟今天在官方網站宣布這項合作案。王必勝對此受訪表示,他肯定高端公司願意提供疫苗專利給國際社會,這是很不錯的行為;他也指出,MPP是聯合國旗下的單位,也一定是對產品有一定的了解和調查後才會願意簽署專利技轉和合作。

王必勝說,看該組織其他合作技轉的藥品包括瑞德西韋、莫納皮拉韋等,都是在疫情期間扮演重要角色的藥物,都是對產品的肯定,「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前做的疫苗團結試驗都未公布結果,還得持續觀察」。

衛福部次長、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高端和其他大藥廠的藥品同列其中,這是對產品的一種肯定。(資料照)

我食品藥物管理署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給予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疫情指揮中心採購高端疫苗,卻都遭在野黨瘋狂抹黑貪汙、圖利,如今聯合國旗下組織宣布和高端疫苗合作技轉,王必勝表示,現在國內廠商的能力獲得國際肯定了,之前被瘋狂抹黑的過程中例如貪汙、黑箱什麼的,也沒人有任何證據就抹黑,「這些都是經歷時間後就有證明的」。

MPP是聯合國支援的公衛組織,透過與政府、國際組織、企業、患者團體等對象合作,對所需藥品進行排序,並和藥品專利權人簽署協議,將其授權之智財權納入專利庫,以鼓勵製造學名藥和開發新配方,促進中低收入國家的救命藥品取得與研發。

根據WHO、MPP與C-TAP公布內容,已與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CSIC)、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和智利大學簽訂了3項新的許可協定,強調這些許可證是透明的、全球性的和非排他性的,將允許來自世界各地的製造商一起合作,使全世界有需要的人都能獲得這些健康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