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弟弟」附近出現凸起腫塊 醫介紹腹股溝疝氣

2023/08/26 17:55

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好發於小男生或是超過65歲的男性,常是由於腹股溝部位的腸道或組織突出,穿過肌肉膜的弱點或裂縫而導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弟弟」附近形成凸起的腫塊,當心可能是腹股溝疝氣,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該疾病特別好發於小男生或是超過65歲的男性,常是由於腹股溝部位的腸道或組織突出,穿過肌肉膜的弱點或裂縫而導致。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說明,腹股溝疝氣可能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後天性的,後者通常是由於長期的腹壁壓力,或肌肉膜的衰弱所引起的,有時突然的運動或使力不當,也會引起腹股溝疝氣。

戴定恩指出,腹股溝疝氣的主要症狀是在腹股溝附近,會出現腫塊或脹起。這個腫塊通常在躺下時較容易觸摸到,並且在咳嗽、打嗝或用力排便時可能變得更加明顯。患者還可能會感覺到該區域的疼痛和不適,有時候還會伴隨著輕微的腹痛。如有出現這些症狀要趕緊就醫。

戴定恩說,對於輕度的腹股溝疝氣,可以透過非手術性方法,如穿戴腹股溝墊或腹帶來緩解症狀。但對於較為嚴重或引起疼痛和不適的疝氣,通常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通常是切開疝氣區域,將突出的組織放回到正確的位置,並加固腹壁的弱點,以防止疝氣再次發生。手術後尚未完全康復時,也要避免進行劇烈運動,以免復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