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醫師體驗營 一窺白色巨塔神秘面紗

2023/08/26 12:46

小朋友們有模有樣戴上聽診器,學習醫師看病。(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醫師一向是許多人嚮往的理想工作 ,今年暑假澎湖衛生局為學童精心策畫了8場體驗營活動;最壓軸的重頭戲,就是由衛生局攜手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活動,共有30名4至6年級學童報名參加。

活動中配合角色扮演的方式,讓參與活動學童穿著象徵醫師的白袍,來體驗半日醫師,並透過生動活潑的課程(照型氣球、簡易精油石膏模型製作等)、搭配實作演練,讓學童習得正確紓壓方式與技巧、由資深藥師講授及實作用藥安全知識、並由骨科主任講授及實作簡易急救、三角巾及彈繃包紮、兒科主任親自示範手部衛生與清潔方法與簡易身體評估(讓學童體驗聽診器使用)。

另外由牙科及耳鼻喉科主任帶領下,走訪、導覽醫院特殊科別,如牙科、耳鼻喉科的診間與設備,並由資深技術員帶領學童高壓氧艙體驗,經由做中玩、玩中學的過程中,學童度過充實有趣快樂半日營活動,帶者滿滿收穫歡喜回家。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從2020年開始的COVID-19疫情爆發,讓全世界的民眾深刻的了解,唯有平時整建充足的醫療資源,含培育各類醫事人員,及民眾相互的同理及支援、信任下,在面臨突如其來的疫戰時,才能安全平安度過,希望藉由衛生局今年度辦理一系列的體驗營活動,將這些愛的種子及醫事人員辛勞無悔地守護民眾身心健康的專業及付出,能夠從小讓孩子們體驗與感受,並將這些的知識在無形中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且能夠珍惜擁有的一切。

澎湖小小醫師體驗營,衛生局與三總澎湖分院合作舉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