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五十肩別忍痛! 浮針治療讓筋膜「放乎輕鬆」

2023/08/25 18:02

張先生早上起床,抬起肩膀會感到顫抖、無力,經中醫診斷為五十肩,用浮針治療後改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張先生早上起床,抬起肩膀會感到吃力,手臂舉到90度就受限。隨時間過去,肩膀可慢慢抬高,但是抬越高,肩膀肌肉便開始顫抖、無力。拉筋伸展、做瑜伽、SPA,當下都會感到肩膀有放鬆,上舉角度改善,但是隔天起床就又恢復症狀。經中醫診斷為五十肩,2週內用浮針治療3次,上舉角度從90度至160度,疼痛值從6分下降至2分。

中醫師李俊儀在「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發文分享上述案例,並對此表示,筋膜問題的五十肩或肩膀慢性痠痛,治療約3-6次,便可以好轉7成以上;但因為關節骨頭、肌肉肌腱沾黏的肩關節疼痛患者,用浮針治療的效果有限,此時可配合針刀治療來使治療效果達到最佳。

五十肩常見3原因

●經常性的重複使用肩膀,如打羽毛球、排球、游泳、清潔工作、物流業等。

●肩關節的骨頭、肌肉、韌帶創傷後遺症,常見於車禍事故、跌倒意外。

●糖尿病或中風患者、曾接受手術後側臥時間太久,也有平日睡覺習慣睡同一側而發生的。

李俊儀說,「浮針治療」對於五十肩功效是讓筋膜放鬆完全、減少肌肉緊張、氣血循環增加。肩關節被浮針鬆開,受到人體津液滋潤,讓肩膀恢復正常的氣血循環,治療後肩膀狀態就會越來越好。且治療過程只需浮針刺一下,加上鬆筋手法配合,一步步鬆開肩關節、增加肩膀活動角度,治療過程令人放鬆,不像傳統針灸要治療很多次,每次都很多針,較能讓患者接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