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山區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啟用 南化長輩開心鍛鍊

2023/08/24 12:32

在立委郭國文的協助爭取下,南化建置全市山區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熱鬧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前瞻2.0經費,在偏遠的南化建置山區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今天熱鬧啟用,包含胸、肩、腿、手的各部位鍛鍊,以及划船機、跑步機…等,10大器材齊備,老人家有氧運動,也可重量訓練,維持好體能,攜手打造「長壽村」。

銀髮健身俱樂部就設在南化區的老人文康中心內,該場域也是當地的C級巷弄長照據點,平常阿公、阿嬤聚集,位置相當適合。

南化社區發展協會透過市政府申請衛福部前瞻經費,推動成立這處銀髮健身俱樂部,今天的啟用儀式,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也同時進行在宅緊急救援連線的綜合系統的宣導。

協助爭取經費的立委郭國文、議員黃肇輝,以及衛生局長蘇世斌、區長徐全立,以及南化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洪春梅…等人都出席啟用儀式,一起剪綵。

蘇世斌指出,為讓長者具有足夠肌力降低其衰弱風險,積極推動前瞻2.0銀髮健身補助計畫,結合公有閒置或低使用度的空間,進行銀髮健身房的設置與營運,落實基層的照顧。

南化建置全市山區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眾人剪綵。(記者吳俊鋒攝)

郭國文說,偏鄉老人家需要更多的資源來維持體適能,活得長久也要活得健康,因此地方有意願申請時,就全力協助,促成山區第1間銀髮健身俱樂部。

黃肇輝提到,樂見銀髮健身俱樂部設置完成,希望鄉親父老到現場體驗,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長者若身心愉快,也可減輕子女們的照顧壓力,一舉兩得。

該健身俱樂部特地規劃了重訓區,建置的器材相當專業,包含胸推機、肩部推舉機、高拉划船機,以及腿部屈伸機、腿部開合機,還有多功能史密斯機等。

加上有氧區的划船機、登山訓練機、電動跑步機、坐立兩用踏步機等,設施齊全;且配有專業的運動指導員,每週定期進駐指導,協助社區長者健身。

南化建置全市山區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熱鬧起用。(記者吳俊鋒攝)

在立委郭國文的協助爭取下,南化建置全市山區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熱鬧起用。(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