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愛後小心「蜜月症候群」 護理師:做完立刻去尿尿!

2023/08/22 12:30

護理師提醒,房事過度或性行為前未做好清潔,恐怕引起泌尿道感染,稱之為蜜月症候群;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2)日是七夕情人節,許多情侶會選在今晚大戰一場。對此,護理師Piccola提醒,房事過度太激情或性行為前未做好清潔,恐怕引起泌尿道感染,此狀況稱之為「蜜月症候群」,建議愛愛後立刻上廁所,可先喝下一整杯水後再去,排空膀胱裡的尿液,也能助沖掉細菌。

Piccola在臉書粉專「護理師飽典」發文指出,所謂的蜜月症候群,就是蜜月膀胱炎(Honeymoon Cystitis),主要是因房事過度或不潔,而引起泌尿道感染,是熱戀期或蜜月結束後,而產生甜蜜的副作用。

Piccola提到,泌尿道感染常發生在女性,主要是因女性的泌尿道較短,約3公分;男性則約18公分,在愛愛時陰莖易將女性外陰部或肛門附近的細菌帶到尿道口,加上精液會破壞女性陰道的弱酸性環境,導致女性經過多次激烈床戰後,易有泌尿道感染或膀胱炎。此外,男生的泌尿道較長,但不代表沒有罹患的風險,若不治療也有可能造成早洩,或是對腎臟的傷害。

這些方法 能防蜜月症候群

至於該如何預防呢?Piccola建議,要多喝白開水,而非一般飲料,來助稀釋尿液,也沖洗掉尿道裡的細菌。另,愛愛後立刻上廁所,建議先喝下一整杯水後再去,除可排空膀胱裡的尿液,也能助沖掉細菌。

Piccola提醒,不論男女,愛愛前都應先做好清潔,才能盡可能避免性行為後的泌尿道感染。若在性行為後,出現排尿困難、排尿時疼痛、灼熱感及頻尿等症狀,應求助婦科或泌尿科,若不盡快治療,當感染向上漫延,就會造成上泌尿道感染,會引發腎盂腎炎及腎臟化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