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運動能強化關節 醫:半小時就可以辦到

2023/08/18 21:26

醫師指出,在水中進行運動因為有浮力,可以減輕關節的壓力,同時提供可觀的阻力來消耗熱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跑及踢足球有可能會傷害關節,有沒有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就能強化關節的運動呢?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表示,像是水中運動、瑜珈、低衝擊有氧運動、健身鍛鍊都是能強化關節的運動,而且下班花半小時就可以辦到。

水中運動

嚴可倫說明,在水中進行運動因為有浮力,可以減輕關節的壓力,同時提供可觀的阻力來消耗熱量。水中運動,如游泳、水中有氧運動和水中伸展運動,可以在減少對關節的負擔的情況下,幫助增強關節周圍的肌肉。

瑜伽

嚴可倫指出,瑜伽強調身體的靈活性、平衡和強度,可以幫助增強關節的穩定性和靈活性。瑜伽動作,尤其是與關節相關的伸展和屈曲動作,有助於增加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提供輕度的肌肉鍛煉,但要注意,如果哪些動作很痛,就先暫停別勉強。

低衝擊有氧運動

嚴可倫說,低衝擊的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提升心血管健康,同時減少對關節的負擔。這些運動可以增強周圍肌肉,支持關節,同時減少關節的磨損。其中最簡單的,就是快走、散步。

健身鍛煉

嚴可倫表示,使用較輕的重量進行肌力訓練,可以增強肌肉群,支持周圍的關節,也就是透過肌肉強度提升,您可以更保護關節受力,同時提升身體的整體穩定協調性。

嚴可倫提醒,不論選哪種運動,記得先問問醫師或教練的建議,一開始強度跟運動量都不要太多,之後再慢慢增加,聆聽感受自己的身體,適應運動的過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