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七夕「愛愛」別鬧出人命 醫授男性避孕3招

2023/08/18 20:41

醫師提醒,想愛愛又不想迎接新生命時,就要做好避孕措施,男性可以做的避孕措施有:避孕針、保險套、結紮手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星期二(22日)為農曆七夕情人節,很多夫妻或情侶會想要盡情享受兩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又沒準備迎接新生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提醒,這時就要做好避孕措施,男性可以做的避孕措施有:避孕針、保險套、結紮手術。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常聽到的口服避孕藥、子宮內避孕器都是女性朋友在做的避孕措施,都是以避免受精卵著床為目標,以下3種方式可以讓男性朋友共同分攤避孕任務。

避孕針

戴定恩說明,避孕針是一種注射避孕藥物的方法,透過注射特定激素,能夠抑制精子的生產,進而達到避孕的效果。而這種方法並不是永久的,一般需要每個月定期前往醫院接受注射。避孕針是一種可靠的男性避孕方式,已經有醫學研究證實其效果,但戴定恩提醒,避孕針並不適合所有人,在使用避孕針之前,應該先做詳細的檢查,確保身體適合該藥物。

保險套

戴定恩說,保險套也是男性常用的避孕方式,保險套不僅能提供避孕效果,還能減少性病的傳播風險,可謂一舉數得。但如果使用保險套的方法錯誤,仍有懷孕的可能,要特別注意,應該選擇適合自己尺寸的保險套,並注意確保沒有戴反,且在性行為過程中全程配戴,也沒有破損或滑落。

結紮手術

戴定恩表示,結紮手術可謂是最有效的避孕方式,因為手術過程中,直接切斷輸精管,阻止精子進入精液。但要記得,這種手術是永久性的,進行結紮手術前,請務必確定以後沒有生育計畫。另外,結紮手術後前幾次排精仍有機會懷孕,因此要注意,得確定精子數量已經顯著減少後,再進行性行為。

戴定恩提醒,無論男女,除了結紮手術這類永久的手段,或是不行房,否則沒有100%不會懷孕的避孕方式,無論選擇哪種避孕方式,都應該根據個人的健康狀況和需求進行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