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植牙成功的關鍵在補骨! 醫揭水平、垂直補法重點

2023/08/18 18:00

醫師表示,補骨又分為水平補骨,主要加寬、加厚骨頭地基;垂直補骨則需要大範圍重建缺牙處的軟硬組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植牙時若齒槽骨質嚴重流失,植體將難以固定,因此醫師都會建議患者進行補骨手術,以提高植牙成功率。對此,怡豪牙醫診所院長黃怡豪表示,補骨又分為水平補骨,主要加寬、加厚骨頭地基;垂直補骨則需要大範圍重建缺牙處的軟硬組織。此外,補骨後也記得保持良好口腔清潔習慣、定期回診以及避免吸菸,植牙才能穩定耐用。

黃怡豪在臉書粉專「笑出燦爛 黃怡豪醫師 怡豪牙醫診所」發文指出,長時間缺牙的案例要植牙時,通常需要先補骨,由於拔牙後,骨質會從水平側開始被吸收,所以水平補骨是很常見的補骨方式。透過水平補骨,先加寬、加厚骨頭地基,才有空間放入標準規格的植體。

有些患者會問「骨質不夠,難道不能放細一點的植體就好嗎?」黃怡豪表示,細的植體,強度和支撐力都較弱,若用在後牙,發生損壞的機率就會比較高,既然有水平補骨,當然也有垂直補骨,垂直補骨難度高,需要大範圍重建缺牙處的軟硬組織,通常發生在有嚴重感染或外傷的案例上,像是用在骨頭大量萎縮,或缺牙位置太靠近下顎骨神經時。

黃怡豪提醒,當需要大量補骨時,更考驗醫師實力,補骨補得好不好,攸關植牙的長期成功率,建議大家在諮詢醫師意見時,要找有多年植牙經驗、專精植牙的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