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剖開才知紅肉白肉? 北農授辨別紅龍果外型方法

2023/08/19 06:31

台北農產表示,紅肉種的果型渾圓,燕窩果、白肉種、粉紅肉種果型則是長橢圓形。(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紅龍果,別稱為火龍果,果肉有深紅色、乳白色、粉紅色3種,有辦法不切開辨別出果肉顏色嗎?台北農產表示,紅肉種的果型渾圓,燕窩果、白肉種、粉紅肉種果型則是長橢圓形。

台北農產在臉書說明,紅龍果是仙人掌科,又稱「吉祥果」。原屬熱帶的水果,在農民科技化管理與改良栽培技術下,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

辨別紅龍果果肉顏色

●紅肉種:外型渾圓、鱗(萼)片寬、短,果肉為深紅色,帶有香氣,風味及口感佳。

●燕窩果:外型為長橢圓形,果肉為乳白色,剖面如絲狀物分布果肉內。

●白肉種:長橢圓形、鱗(萼)片長,果肉為乳白色,口感清甜且紮實。

●粉紅肉種:長橢圓形、鱗(萼)片長,果肉為粉紅色,口感清爽微脆,無草腥味、風味佳。

台北農產提到,由於紅龍果果皮營養價值高,先前還有日本網友將紅龍果果皮去掉粗糙表面切片水煮後,做成壽司,配上醬油跟山葵,像極了鮪(偽)魚生魚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