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選對尿布有助寶寶安睡! 醫授「5要點」防尿布疹

2023/08/17 21:05

醫師表示,台灣天氣悶熱,選擇透氣性好的尿布有助於讓空氣流通,可減少寶寶皮膚悶熱和濕疹的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嬰兒的屁股脆弱又敏感,需要家長的細心呵護,因此,如何挑選合適的尿布就很重要!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分享挑選尿布「5要領」,包含內層應該要舒適柔軟、吸收力要良好、透氣性佳、選擇經過認證的無害尿布品牌,同時尺寸要剛好。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市面上的尿布五花八門,不同類型令人眼花繚亂,每個品牌主打的都不一樣,常讓新手爸媽不知從何挑起。選錯了,花錢消災還是小事,如果寶寶不幸長出尿布疹才是大事!他分享5個挑選寶寶尿布的注意事項,提供民眾參考。

●內層是否柔軟:戴定恩表示,尿布應該要舒適柔軟,以避免對寶寶的皮膚造成摩擦或不適。戴醫師建議,爸媽可以選擇具有柔軟內層和腰帶的尿布,有助於減少對寶寶的皮膚刺激。特別是在夜間使用時,有助於避免打擾寶寶的睡眠。

●吸收力:戴定恩說明,挑選具有良好吸收力的尿布,對於避免尿液外漏和保持寶寶的乾爽很重要。好的尿布應能快速吸收尿液,並將其鎖定在內層,避免尿液穿透到外層導致漏尿。

●透氣性:戴定恩指出,台灣天氣悶熱,選擇透氣性好的尿布有助於讓空氣流通,可以減少寶寶皮膚悶熱和濕疹的風險。應該特別注意尿布的外層是否是透氣的材料,有助於保持寶寶的皮膚乾爽和健康。

●無害成分:戴定恩提到,各位爸媽們也可以注意尿布的成分,建議選擇使用經過認證的無害尿布品牌,例如標示經過皮膚測試,或無添加特別香料、染料等成分的尿布。

●尿布尺寸:戴定恩說,尿布通常會標明適用的體重範圍,請務必記得,根據寶寶的實際體重選擇合適的尺寸,避免尿布過大或過小,造成使用不便或漏尿的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