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輪狀疫苗全額補助擴大對象 估1500嬰幼兒受惠

2023/08/16 12:40

輪狀病毒感染常造成5歲以下嬰幼兒嘔吐、腸道炎及嚴重腹瀉;圖為情境照。(衛生局提供)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秋天是輪狀病毒好發季節,新北市為照顧嬰幼兒,自2019年逐步補助低收、中低收入戶、罕見疾病、重大傷病及原住民嬰幼兒接種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宣布,即日起擴大補助高風險族群,凡設籍新北寄養家庭、20歲以下小爸媽、身心障礙者之子女及早產兒(體重小於1500公克)、藥癮寶寶等對象,攜兒童健康手冊、健保卡及相關證明,可至衛生所免費接種口服疫苗。整個療程2劑約4000元,預計新增計1500名嬰幼兒受惠。

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輪狀病毒感染常造成5歲以下嬰幼兒嘔吐、腸道炎及嚴重腹瀉,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口服疫苗,但中央尚未納入公費常規提供,不論是二劑型或三劑型疫苗,完整接種約需4000至6000元,對弱勢家庭是一個負擔,即日起擴大補助弱勢家庭,減輕他們的負擔。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王美華提醒,預防病毒除口服疫苗外,嬰幼兒及家庭成員應勤洗手,外出返家應先洗手再接觸嬰幼兒,家中玩具與生活用品也應定時消毒,幫助嬰幼兒遠離病毒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