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疑玩水後染食腦蟲 新北親水設施水質檢驗出爐

2023/08/15 15:02

新北市一名30多歲女子至室內親水設施玩水後,感染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導致腦炎死亡。新北市衛生局今(15日)公布該設施水質檢結果,該場域大腸桿菌數及總菌落數皆符合標準,不過病原體檢驗結果,仍需由中央檢驗後公佈。 (衛生局提供)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0多歲女子至室內親水設施玩水後,感染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導致腦炎死亡。新北市衛生局今(15日)公布該設施水質檢結果,該場域大腸桿菌數及總菌落數皆符合標準,不過病原體檢驗結果,仍需由中央檢驗後公佈。

衛生局表示,為釐清感染源、維護市民健康,8月9日即命該場域暫停服務並消毒,目前業者依8月10日專家現場檢視設施整體狀況建議進行環境動線改善,後續水質複驗合格,確認水質中不含阿米巴原蟲,並改善動線之後即可復業。

針對7月21日至8月9日曾至該場域玩水的630位民眾,衛生局持續電話關,截至今中午為止,已經追蹤606位,目前均無腦膜炎疑似症狀,未接聽民眾也將持續發送簡訊關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