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發熱情 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起跑

2023/08/15 15:09

馬光中醫師與余炳芝(左)一起示範「八段錦」。(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起跑儀式,由有運動習慣、充滿活力長輩現身說法,邀請民眾帶領長輩,一起報名參加11月18日在愛河舉辦的「勇敢不懼,肌發熱情」健走系列活動。

2023年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與馬光醫療網共同主辦,以「勇敢不懼,肌發熱情」為主題,並也集結各界專業團隊,齊心推廣預防肌少症和促進肌耐力,除了健走,活動當天還有肌耐力促進體驗攤位。

即將80歲的余炳芝今天打起太極拳仍架式十足,她退休後隨子女暫居國外,5年多前返台做了人生第一次健康檢查,發現肺部有惡性腫瘤,服用標靶藥物期間,飽受副作用之苦,但余阿嬤仍定期到公園打太極拳,現在更是透過每週晨泳和韻律舞課,鍛鍊不同部位的肌肉。

余炳芝對抗病魔,藉由運動保持好活力,打起太極拳仍架式十足。(記者洪臣宏攝)

有泰雅族血統的60歲張何秀雯帶著兩位孫子參加起跑活動,她是弘道不老食光烘焙坊的中高齡就業長輩,曾經為照顧者的她,很有感觸的分享,訂下目標,要延遲自己的失能時間,目前一邊工作還要照顧小孫子的她,每週也會固定到據點帶長輩做運動課程,且每天保持運動的習慣。

弘道高雄服務處處長陳雅芬表示,2025年台灣將邁向超高齡社會,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期待透過健走活動,鼓勵長輩走出家門、開心運動。

活動全程無障礙路線,現場志工服務隊、中途休息補給站和接駁巴士等安排,讓0到100歲都能安心參加。報名費用每人300元,80歲以上或中低收入戶者免費報名。報名專線07-5563225,或線上報名

弘道與馬光醫療網邀請民眾參加弘道爺奶Color walk活動。(記者洪臣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