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幫健康加點「油」! 6種「好油」食物護心、防癌、抗衰老

2023/08/11 07:31

王證瑋表示,可透過酪梨、雞蛋及魚類攝取好油,以促進健康及預防疾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的量都嚴格控管,甚至會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而選擇避而不吃,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補充好油脂更是維持健康的關鍵,特別推薦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分別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防癌、抗衰老及維持大腦神經運作等。

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適量攝取天然原型食物的優質油脂,可促進健康,預防疾病的發生,如酪梨、高脂魚類及堅果可預防心血管疾病;85%黑巧克力可放鬆心情、防癌及抗衰老;雞蛋有助於維持大腦神經;奇亞籽可以保護血管,穩定血壓等。

●酪梨:其獨特油脂的含量,使它成為脂肪類而非水果類。內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對於心血管疾病預防十分重要。

●黑巧克力:優先食用85%以上的黑巧克力,其可可脂含量高,可以放鬆心情、緩解鬱悶,另,內含的表兒茶素、白藜蘆醇等抗氧化劑,對於抗衰老及癌症預防也相當卓越。

●雞蛋:近期研究特別指出,蛋黃中的膽固醇不是影響血脂異常的主因,且其中的膽鹼對於脂肪代謝、肝臟功能及大腦神經的維持具有益處。

●高脂魚類:魚油的好處眾所皆知,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肥胖問題及增強認知功能等,像是鮭魚、沙丁魚、鯖魚等。

●堅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不僅如此,堅果具有抗發炎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壞膽固醇,並預防心血管疾病及癌症,更是好油補充的重要來源。

●奇亞籽:雖然奇亞籽不歸類在脂肪類中,但其中也富含優質油脂,每28g中就含有11g的脂肪,而必需脂肪酸比例高,亦可以幫助體重管理、血管保護、穩定血壓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