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貝7旬男心梗 衛生所、救護員、澎湖醫院接力救回一命

2023/08/09 12:56

真是最佳父親節禮物,吉貝離島柯姓民眾心梗送醫,父親節出院。(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的是父親節最佳禮物!居住在吉貝離島的柯先生,因心肌梗塞前往衛生室求醫,緊急搭乘快艇送往赤崁碼頭,再由救護車接力運送至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搶救,鬼門關走一回後,讓來自離島吉貝的柯先生在父親節這天,可以開心返家與家人一起度過難忘的父親節。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吉貝柯姓男子 (75歲) 8月2日15時許,突感心臟不適,即由其友人陪同至吉貝衛生所診視,柯男主訴病徵為胸痛、冒冷汗、肢體無力,吉貝衛生所護理人員評估後並對患者施予12導程心電圖(EKG)監測,監測結果顯示為AMI(疑似心肌梗塞),立即通報119執行後送案件,隨後患者由吉貝消防分隊救護人員載送碼頭搭乘快艇後送赤崁。

碼頭待命的白沙分隊小隊長林競威、隊員林威志2人出勤救護,接手後持續對患者施予12導程心電圖(EKG)監測,監測結果亦顯示為AMI(疑似心肌梗塞),旋將心電圖同步上傳到「菊島守心鏈-心電圖群組」,經部立澎湖醫院急診醫師判讀為「急性心肌梗塞」,乃即時啟動該院心導管團隊,爭取搶救黃金時間,將病患送至部立澎湖醫院後,即刻將病患轉至心導管室進行介入性手術治療。

這是今年消防局使用EKG搶救心肌梗塞病患,已有5個成功案例。消防局長許文光特別指派緊急救護科長高源陽偕同部立澎湖醫院副院長蔡文祥前往探視柯姓病患,代表縣長陳光復表達關懷之意,並致贈蛋糕以示祝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