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中區脊損醫療重建中心揭牌 為脊損傷友義診

2023/08/06 17:50

中區慈濟人醫會同步與台中慈濟醫院攜手安排脊損傷友15個科別義診。(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慈濟中區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今天揭牌!現場有近70位脊損傷友見證歷史,中區慈濟人醫會同步與台中慈濟醫院攜手安排脊損傷友15個科別義診,方便平日不便就醫的傷友快速得到醫療照顧;山海屯脊髓損傷協會秘書長白妙珠表示,「復健和重建的路上,有慈濟就不孤單」。

慈濟醫療法人副執行長郭漢崇表示,慈濟醫療35年來致力協助脊髓損傷者重建,為讓全台近6萬名傷友獲得全方位照護,醫療法人在花蓮、台北、台中、大林四個慈濟醫院成立「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建構台灣脊髓損傷醫療網絡,除提供醫療協助,各中心將彙整傷友資料,主動追蹤並記錄個案醫療成效與救助情形,重建之路漫長,中心成立不僅幫助傷友重新面對生活與社會,更重要的是幫助不願意或沒有能力走出來的傷友重見光明。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靜憪指出,揭牌意謂著慈濟在脊髓損傷醫療協助與慈善關懷的方向更為明確,鼓勵傷友「有慈濟,請安心」;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醫療追隨慈善的腳步,未來將主動走入暗角關懷傷友,幫助他們重新面對生活。慈濟中區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將承擔守護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和澎湖地區的傷友。

台中慈濟醫院「慈濟中區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6日揭牌!(慈濟提供)

慈濟隨後並於現場為脊損傷友義診。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柯坤男說,義診對傷友幫助很大,因傷友就醫相當困難,慈濟義診安排10幾種科別,可以滿足每位傷友不同醫療需求,特別是牙科看診很需要人力攙扶。

台中慈濟醫院牙科主任陳萬宜表示,許多傷友因脊損影響雙手運動功能,無法確實清潔口腔,造成許多口腔問題,建議傷友3個月回診保健口腔。

身心科醫師王作仁表示,願意出來義診的都算不嚴重的傷友,認為傷友經常被關心看得見的傷口,但內心看不見的傷口才是最需要被重建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