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臟權威黃瑞仁出任輔大醫院院長 誓言打造世界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2023/08/02 20:16

輔大醫院院長黃瑞仁(右)從前院長王水深(左)手中接下印信,輔大校長江漢聲(左2)、輔大董事長劉振忠(右2)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輔大醫院提供)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1日舉行第三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國內心臟權威、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擔任新任院長,他表示,期望未來帶領全院,加強與醫療院所、照護機構的合作,開拓醫療市場,以真善美聖為醫療治理的發展方向,與同仁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

輔大醫院將邁入成立6週年,前院長王水深昨天卸任,由前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交接就任新院長;黃瑞仁曾獲台灣醫療典範獎、第39屆國家傑出總經理獎,去年更經教育部推薦,榮獲衛生福利部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

黃瑞仁表示,期望未來與同仁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 (輔大醫院提供)

黃瑞仁表示,他會遵守天主教的醫學倫理,塑造「敬天愛人」全人醫療的組織文化,提供高品質醫療照護,建構員工幸福職場,強化社區及友院連結,建立天主教醫療體系,放眼國際,善盡社會責任。

黃瑞仁強調,他將落實輔大醫學教育及校院資源整合,推動師生關懷制度,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並精進經營管理效能共七大治院理念,以熱情及治理能力,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與同仁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他與黃瑞仁院長結識於心臟外科,也曾多次相談多次,黃院長是基督徒,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是相當成功的院長醫師,盼能借重所長,讓醫院更加往前,通過重度責任醫院評鑑,使急診重症能量增加,進而成為醫學中心,相信在黃院長的帶領下,輔大醫院將成為一間更具活力和創新的醫院。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感謝前院長王水深在近年疫情影響下帶領輔醫團隊,除在急診設立篩檢站、專責及ICU病房、集中檢疫中心,也走出醫院為鄉親施打疫苗。

陳潤秋指出,黃瑞仁院長在雲林深耕多年,也曾在金山分院服務,與新北市也有深刻的緣分,期許黃院長未來在兒童及老人醫療、精準醫療發展,與全院醫護人員攜手努力,運用現有資源醫共同努力,蒸蒸日上,實踐輔大「真善美聖」校訓。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被譽為「雲林史懷哲」的黃院長曾擔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院長,深耕達12年,建立心臟血管醫療中心、整合台大資源,並運用創新策略,翻轉醫療品質,更在去年獲得醫療奉獻獎,感謝黃院長對雲林醫療的付出。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1日舉行第三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右)擔任新任院長,他表示,期望未來與同仁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 (輔大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