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度打手槍小心GG不敏感 醫:沒有控好 恐神經出問題

2023/08/03 21:36

醫師表示,自慰時,若沒控制好速度、力度及頻率,就可能引起一些神經相關問題,像是手部麻木及陰莖敏感度下降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打手槍是男性正常的生理需求,適度的自慰可解決性慾、滿足需求及減輕壓力等。對此,醫師表示,自慰時,若沒控制好速度、力度及頻率,就可能引起一些神經相關問題,像是手部麻木及陰莖敏感度下降等。建議可透過適度控制刺激程度選擇舒適姿勢使用潤滑劑注意休息和放鬆,來預防,像是太用力就會對身體有害,應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調整。

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自慰是許多人解決生理需求的方式,也是面對性慾的正常方式,但若沒有控制好速度或頻率,就可能引起一些神經相關的問題,包含:

●手部或肢體麻木:自慰時,過度的壓力或刺激可能導致手部或其他肢體的麻木感。

●陰莖敏感度下降:過度刺激可能導致陰莖敏感度下降,使得在後續的性刺激中,難以感受到足夠的刺激。

●神經疼痛或刺痛:某些人可能在自慰過程中,經歷到神經疼痛,這可能是由於神經受壓或過度刺激引起的。

●脊椎不適或疼痛:長時間保持相同的姿勢或姿勢不良,可能導致脊椎不適或疼痛。

醫師提醒,打手槍太用力就會對身體有害,應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調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此外,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也在臉書專頁「守護家人的帶刀侍衛 謝炳賢醫師|宜蘭神經外科推薦 礁溪診所 陽明醫院 頸椎 腰椎 微創手術」發文補充,自慰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求,我們不一定能擁有性伴侶,此時左右手,常是解決生理需求最好的方法。想預防自慰引起的神經問題,建議可以這樣做:

●適度控制刺激程度:過度強烈的刺激可能導致神經受壓迫或疼痛,建議適度控制自慰的刺激程度,避免過度用力或刺激。此外,也要特別注意,太用力會對身體有害,應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調整。

●選擇舒適姿勢:不當的自慰姿勢也可能使特定部位過度受力,導致神經疼痛。要記得選擇舒適的姿勢,可減少對神經的壓力和拉扯,確保身體放鬆,減少神經受壓的風險。

●使用潤滑劑:使用潤滑劑可以減少摩擦和刺激,降低對神經的不適,最好選擇水性或矽膠潤滑劑,避免使用可能引起刺激的化學物質,使自慰過程更加順暢和舒適。

●注意休息和放鬆:適時休息和放鬆可減輕肌肉緊張和壓力,降低神經受壓的可能性,在「聖人模式」時,要記得注意給身體和神經系統足夠的休息和恢復時間,再來下一次。

謝炳賢提醒,有些長輩會說自慰對身體不好,但其實只要遵守上述的注意事項,適當的和自己相處,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