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上梁 明年9月完工

2023/08/01 21:25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舉辦上梁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的國軍桃園總醫院(前身為陸軍第804總醫院)為提高急重症的醫療品質,過去為新建醫療大樓歷經3任軍醫局長、4任院長,去年3月動工,今(1日)舉辦上梁典禮,國防部軍醫局長蔡建松、桃園市長張善政、國軍桃園總醫院長戴明正等人共同主持,預計明年9月完工。

國軍桃園總醫院成立至今逾70年,起初從台南搬遷至虎頭山,在1996年進駐龍潭,經過多年的發展及累積,其服務範圍涵蓋新竹的新埔、關西、桃園的平鎮、龍潭、大溪、八德等地,具有完善醫療設備,在急重症照顧方面也深具專業經驗,成為重要的地區性大型醫院,不僅服務國軍弟兄,也守護市民健康。

蔡建松表示,國軍桃園總醫院是南桃園、北新竹重要的醫院,包括急重症及長照照護等扮演重要醫療角色,醫療大樓明年9月完工後,急性病床將提升至491床、加護病房提升至86床,總登記床位增為876床,加上所有儀器進駐,有2間心導管室、達文西及各種核磁共振、新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都有,台北醫學中心有的設備,該院都有,相當於準醫學中心的規模,未來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並負起第三作戰區責任醫院任務,提供在地鄉親更多醫療服務。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舉辦上梁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張善政說,剛聽到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說前陣子出點意外,「這條命是桃園總醫院救回來」,他認為國軍桃園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自去年3月動工,由於近來許多工程缺工缺料,此工程能順利上梁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南桃園、 新竹鄉親急重症要送至長庚醫院徎其他醫院,路途遙遠或塞車易生意外,他期盼嶄新醫療大樓明年9月能如期如質完工,成為南桃園鄉親的健康後盾。

戴明正也說,未來國軍桃園總醫院將秉持醫院願景,提供智慧化、高品質的醫療水準,並以幸福企業為目標,營造友善和諧的工作環境,持續促進社會責任並提升醫療量能,為地區居民提供醫療服務。

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國策顧問秦嘉鴻、市議員李柏坊、徐玉樹、張肇良、市府衛生局長劉宜亷、客家局長林昭賢、龍潭區長黃世琪、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戰略顧問上將蒲澤春、健保署北區業務組長林寶鳳等人均一同出席。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舉辦上梁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國防部軍醫局長蔡建松(左7)、桃園市長張善政(左6)等人出席國軍桃園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上梁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完工示意圖。(記者李容萍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