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增重別吃空熱量食物 營養師:健康增重這樣吃

2023/07/30 10:00

營養師表是,健康增重應選擇地瓜、堅果、雞蛋、鮭魚等,營養密度高食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練出健美的肌肉前,除了運動,飲食還需要增重,但可不是多吃蛋糕、餅乾等食物來變胖,營養師廖欣儀表示,健康增重應選擇營養密度高食物,如地瓜、堅果、雞蛋、鮭魚等,並非吃高熱量又低營養價值的空熱量食物。

廖欣儀在臉書專頁「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健康增重是希望身體長的是肌肉,不是肥肉,所以要吃營養密度高食物,給予身體生長的原料,並搭配重量訓練,讓身體知道需要用到肌肉,得長出肌肉。

廖欣儀建議,每天多1-3餐點心,以增加熱量攝取,點心的搭配組合有:芝麻牛奶、堅果豆漿、香蕉與綜合堅果、酪梨與優格、茶葉蛋與牛奶、三角飯糰與豆漿,這些高密度營養的好點心。

廖欣儀說,晚點心可以搭配牛奶,不但能增加營養,又能幫助睡眠,不過為了避免半夜跑廁所,牛奶的份量只要240-300c.c.就足夠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