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腋下一團肉好困擾? 醫:大多女性非「真」副乳!

2023/07/29 12:19

鄭穎指出,多數女性的假副乳都是因為先天脂肪分布在腋下,加上老化而引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性不滿穿衣服,腋下總擠出一團副乳。對此,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副乳其實無關體重、胸部大小,而是跟先天遺傳、後天習慣影響有關。醫學上更依組織形成,區分為「真」、「假」副乳,如想消除得先確認自己屬於哪型,才能對症下藥。假副乳需抽脂處理;真副乳除抽脂還得合併醫美手術。

假副乳

多數女性最常見的假副乳是單純的脂肪組織。不會出現乳頭、乳暈,比較容易單純出現在某一側;也會因為脂肪分布情形或後天習慣,左右大小、形狀不一致。常因以下5因素形成:

●先天腋下較多脂肪。

●長期姿勢不良駝背。

●腋下血液循環不佳。

●長期穿不合身內衣。

●老化導致脂肪堆積。

鄭穎指出,多數的假副乳都是因為先天脂肪分布、老化而引起,故做再多瘦手臂運動,都沒有用辦法完全移除脂肪,只是緊實手臂線條而已。若想改善假副乳,需以抽脂為主。為了維持美觀,建議使用威塑抽脂,36,000Hz超音波乳化脂肪細胞,再透過纖細的抽吸管將脂肪引流出來。過程中不會破壞到真皮層的神經、血管與其他組織,及皮膚彈性,不會有鬆垮或硬塊!

真副乳

真副乳是人類退化的乳房遺跡。哺乳類演化,胚胎乳腺從腋窩下方,沿著胸部到腹股溝。隨著發育,多數人只剩下胸前一對乳房。但根據研究統計,約有2-6%女性基因退化不完整,產生同「迷你版乳房」的真副乳,通常「成對」在兩側,且大小與形狀相似。如含有乳腺組織,也易受荷爾蒙刺激,在生理期與懷孕前後脹大、疼痛。關於副乳的組成,芬蘭教授Kajava曾在1900年代提出異常乳腺分類(ectopic breast tissue),說明副乳可能有以下3特徵:

●可能同時出現乳頭、乳暈、乳腺。

●乳頭、乳暈、乳腺當中,僅出現1-2種。

●只出現一小區的毛髮。

鄭穎指出,真副乳除了有脂肪組織,也可能有乳腺、乳頭、乳暈。因此除了做威塑抽脂,也要合併醫美手術,才能完整清除。如副乳的乳頭、乳暈較明顯,或是乳腺組織較多,為維持術後美觀,手術時需留意:從腋下做切口,並將疤痕隱於皮膚皺摺處,術後不擔心留疤;而乳腺較多者,通常局部皮膚較鬆弛,切除副乳後可將多餘皮膚往腋下皺摺處拉緊、維持平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