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酪梨能治退化性關節炎? 醫:非藥物無療效

2023/07/22 07:31

醫師表示,酪梨成分雖可稍微減緩關節疼痛,但非藥物,無治療效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傳聞「吃酪梨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對此,醫師指出,酪梨雖富含油脂與高營養,其中成分也可稍微減緩關節疼痛,但畢竟不是藥物,無法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若是過量,也會造成營養不均、肥胖加速關節磨損情形。

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每年夏季是酪梨盛產季節,帶有濃郁的香氣、口感滑潤,直接食用或是入菜,不少人也喜歡把酪梨與牛奶打成果汁飲用。酪梨富含維生素及膳食纖維,成分雖然可稍微減緩關節疼痛,但非藥物,無治療效果,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

醫師指出,雖酪梨是水果,但高脂肪、高熱量,不能因為酪梨的營養價值高就每天吃、餐餐吃、大量的吃;除了營養不均衡外,多吃進去的熱量也會變成脂肪儲存在體內,反而造成肥胖,加速關節的磨損,另外,有些人可能會對酪梨過敏,也要特別注意過敏交叉反應。

據衛福部國健署健康九九網站資料顯示,酪梨屬於油脂類食物,含豐富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膳食纖維及鉀,其豐富的營養素有「幸福果」美名。所含油脂可幫助脂溶性維生素吸收,維生素E則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有益心血管健康,但食用仍要適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