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雲林分院推「虛擬健保卡」 全科別皆可使用

2023/07/21 11:35

民眾使用虛擬健保卡進行就醫;圖為情境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醫療院所經常發生民眾忘記攜帶健保卡的狀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配合衛福部健保署推廣「虛擬健保卡」政策,已全面開放所有科別皆可使用,民眾可用手機下載APP「健保快易通」,完成裝置認證,再申請虛擬健保卡,僅需上傳身分證正面照和半身大頭照,完成一系列步驟後,就診時只要出示手機上的虛擬健保卡QR code,即可就醫。

以往就醫時若忘記帶健保卡,民眾必須先支付押金,並且在10天內(不含例假日)持實體健保卡及收據,再次返回醫療院所申請退費,或6個月內持相關文件至健保署各轄區分局辦理退費。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表示,若民眾想協助家人申請虛擬健保卡,需透過電腦進行健保卡註記,將其綁定至家屬的手機裝置,再透過虛擬健保卡的授權使用功能,家人之間即可相互分享各自的虛擬健保卡,也可降低實體卡遺失和傳遞卡片的風險。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診間的報到機,可使用虛擬健保卡行報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此外,醫院使用資訊系統讀取民眾的虛擬健保卡,與過去的插卡讀卡方式不同,降低了因健保卡晶片讀取異常而需要補卡的機會,減輕前往醫院的不便。

院長馬惠明表示,歷經3年疫情的洗禮,院方廣泛運用科技增加就醫的便利性,也提高民眾對新科技的接受度,為了讓民眾享受更便利的就醫體驗,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目前所有科別的門診均可使用虛擬健保卡,鼓勵民眾儘早下載APP「健保快易通」申請虛擬健保卡,讓科技成為就醫的好幫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