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肉毒」注射撫平皺紋? 醫:靜態紋僅能預防變更深!

2023/07/20 10:39

如是做表情時才有的紋路,稱之動態紋,可靠肉毒放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臉部抗老,許多人會注意眉間、額頭、眼尾的紋路。愷馨美學院長張衣雯在臉書專頁「張衣雯醫師 醫美醫師育兒生活」發文指出,這些皺紋又分作動態、靜態,動態紋僅需注射適量肉毒;而靜態紋除肉毒,還需合併玻尿酸填補,效果滿意度才會提高。

動、靜態紋以肌肉運動區分

●動態紋:如果只有做表情時才會產生的,稱之動態紋。

處理方式:適量的肉毒在適當的部位注射,即可讓皺紋幾乎消失。

●靜態紋:萬一面無表情時就有紋路,那就比較麻煩。

處理方式:除用肉毒去放鬆肌肉外,還需合併玻尿酸注射填補。

張衣雯表示,如發現面無表情,眉間就有2-3條以上固定紋路,即所謂靜態紋,此時單打肉毒放鬆,紋路會變淺,仍有「預防變更深」效果,但要讓皺紋變得很淺,就得靠加打「玻尿酸」補靜態紋。肉毒注射絕非年長才需施作,反而是年輕時就要開始的保養,以預防靜態紋產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