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男心梗急診 老闆來電只關心「請幾天假」 醫怒回:會死人

2023/07/18 15:01

65歲男子反覆性胸悶3週,近來加劇而掛急診,醫師發現為急性心肌梗塞,需緊急心導管手術救命;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65歲男子反覆性胸悶3週,近來加劇而至新光醫院就醫,經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在急診室診斷為ST段上升型急性心肌梗塞,需緊急心導管手術救命。此時男子的主管來電詢問病情,醫師立即幫男子接過手機、以說明男子的病況。未料該主管只關注他需請幾天假、以利排班,讓個性溫和的醫師瞬間怒回,「這是急性心梗,若不立刻手術而過世,班也不用排了。」

陳冠任在臉書粉專「冠任醫師的異想世界」發文分享,該患者,反覆性胸悶3週,近日開始加劇,來急診發現為急性心肌梗塞,必需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救命,解釋病情到一半,患者手機突然響起,只見他霎時面有難色吞吞吐吐。

陳冠任得知是病患的老闆來電,想知道目前狀況,於是接過電話向對方說明病況。「他目前診斷為急性心梗,是非常嚴重的疾病,不立即處理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會立即做心導管手術(俗稱通血管),手術後還要住院密切觀察治療。」

但該主管急問「大概要幾天?」陳冠任回答,「不確定,若手術順利,最快可能4-5天可出院,若病情不穩定,也可能超過1週,目前狀況還不確定。」未料對方立刻焦躁不耐煩的回應,「必須立刻知道他要請幾天假,以利排班。」

個性素來溫和的陳冠任聽完對方說話內容後,腦中理智理線「啪」的一聲斷裂,用近乎低吼地回覆,「這是急性心肌梗塞!是很嚴重、會死人的病。現在就是要趕快搶時間救性命,目前都還不知道男子多久會復原,甚至能否順利活著出院,人命關天。如果他真的不幸過世,班也不用排了!」

聽完陳冠任這段暴怒的回覆後,電話那頭與現場的醫護瞬間寂靜,之後對方說「醫師,我知道了,請你趕快幫他處理好了」。陳冠任感嘆,在生死關頭面前,任何事都變會得渺小可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