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動兒不易交友 心理師授「4方法」幫孩子一把

2023/07/17 21:43

心理師表示,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童來說,當孩子犯錯或表現不當時,家長可以溫和的方式解釋正確的行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一些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來說,交朋友常是一件有點吃力的事情。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蔡百祥表示,要幫助孩子發展社交技能,家長可以採取4方法,包含理直氣和地解釋適當行為、適當給予讚揚、鼓勵孩子建立個別友誼、控制孩子遊戲互動的時間。

蔡百祥在臉書粉專「蔡百祥臨床心理師」表示,一些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可能會因為他們的攻擊性或過度活躍的行為、情緒爆發,或者因無法專注於遊戲或對話,在交友方面碰壁。為了幫助孩子發展社交技能,家長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溫和明確地解釋適當行為:當孩子犯錯或表現不當時,家長可以以溫和的方式解釋正確的行為。例如,當孩子在遊戲中輸了時,可以進行角色扮演,讓他們瞭解應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給予讚揚:當孩子取得成功時,給予他們讚揚和鼓勵。

關注個別友誼:鼓勵孩子專注於建立個別友誼,而不是強迫他們適應一個更大的團體(像是學校班級)。

控制遊戲互動的時間:讓孩子跟朋友一起玩的時間短一點,避免孩子感到沮喪或過度活躍。這樣有助於孩子在比較好的情況下的完成社交互動,也讓他們在同儕中更受歡迎。

蔡百祥補充,通過這些方法,家長可以協助孩子發展良好的社交技能,並在交朋友的過程中提供支持和指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