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狂抹黑「餵人民吃萊豬」 食藥署曝稽查:邊境、市面通通零檢出

2023/07/14 14:02

食藥署每天公布豬肉儀表板。(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自2021年開放進口豬肉可容許微量萊克多巴胺後,國民黨、民眾黨和親中媒體瘋狂抹黑「餵人民吃萊豬」傷身體;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市售稽查結果,今年上半年通通零檢出,邊境也從未檢出任何一批豬肉含萊劑。

食藥署今天公布今年1月到6月的市售豬肉檢驗,以「食品中動物用藥殘留量檢驗方法-乙型受體素類多重殘留分析」進行21項乙型受體素(含萊克多巴胺)檢驗,在各販售通路及製造端共計抽驗1315件,包括國產1049件、進口266件,通通檢驗合格。

檢驗合格指的是有殘留但在規範內、還是零檢出?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通通都是零檢出,也就是沒有殘留萊劑。我國自開放進口豬肉可殘留微量萊劑後,食藥署每半年統整一次市售豬肉稽查,也從未檢驗到任何豬肉含萊劑,許多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也多次稽查,但從未檢出過任何豬肉含萊劑。

另外,食藥署也每天公布邊境的進口豬肉稽查,至今也從未檢驗到任何進口豬肉含萊劑。事實上,我國國產豬肉就佔了約85%,進口豬肉僅佔15%,且多數進口豬肉是高檔且特殊食材用,例如進口量占比最多的西班牙豬肉,其「伊比利豬肉」非常有名。而會使用萊劑的美國豬肉在進口豬肉的佔比甚至不到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