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表揚優良醫事人員 基隆醫院徐慧芳、徐上恩獲獎

2023/07/11 18:04

衛福部今頒發「第九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基隆醫院醫檢科主任徐慧芳(右)獲優良獎;社工員徐上恩獲閃亮新人獎。(衛福部基隆醫院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衛生福利部今(11)日舉辦「第九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基隆醫院醫事檢驗科主任徐慧芳獲「優良獎」,她說,疫情期間與同仁不眠不休做檢驗,是她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她期許未來能「盡己之力,勇敢面對」;社會工作室徐上恩社工員獲「閃亮新人獎」,他期許「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榮獲「優良獎」的徐慧芳,從事醫檢師已有25年的時間,在部基任職是第16年,帶領醫事檢驗科團隊持續完成醫學實驗室認證,堅守品質高標準、流程高效率及顧客高滿意的目標,這兩年檢驗科團隊在疫情期間面對龐大的檢體量,不眠不休,自主犧牲休假時間,只希望可以趕快完成檢驗,發報告給民眾,這真的會是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期許未來能「盡己之力,勇敢面對」。

獲頒「閃亮新人獎」的徐上恩社工員,負責研擬設置醫療爭議互助金小組,讓醫院同仁在面對醫療糾紛時,能有更多的幫助與支持。協助矯正機關內有經濟困難又有醫療需求的收容人完成評估,申請補助;收容人在離開矯正機關後,若有就醫需求,仍協助評估就醫,並定期關心個案。他期許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三齊祝賀及勉勵2位獲獎同仁,基隆醫院有許多優秀且專業的醫事與社工人員,都是默默付出、奉獻所長。期許基隆醫院團隊每一位同仁,未來面對各式各樣的環境與挑戰,都能保有服務的熱忱與動力,持續為鄉親的健康福祉努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