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促進傷口癒合有訣竅 醫:「這樣」照顧少疤痕

2023/07/11 19:10

醫師指出,只要保持傷口清潔和衛生、定期更換傷口敷料、避免過度活動和創傷、遵循醫師的指示和建議,就能幫助傷口快點癒合減少疤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受傷或接受手術後,適當的傷口修復和護理,對於促進傷口癒合和減少疤痕形成至關重要。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介紹,4個傷口修復的注意事項。

●保持傷口清潔和衛生:在觸摸傷口之前,請先徹底清洗雙手。用溫水輕輕清洗傷口,並輕輕拍乾周圍的皮膚。避免使用刺激性或酒精含量高的清潔劑,這可能會刺激傷口,和延遲傷口癒合。

●定期更換傷口敷料:根據醫師或護理師的建議,定期更換乾淨的傷口敷料。在更換敷料之前,請確保雙手乾淨,並遵循正確的更換程序。如果傷口敷料變濕或髒了,請提前更換。

●避免過度活動和創傷:在傷口癒合過程中,應避免過度活動、重複摩擦或施加壓力於傷口區域。建議避免進行激烈運動或提起重物,以免撕裂傷口或延遲傷口癒合。

●遵循醫師的指示和建議:醫師會根據傷口的性質和嚴重程度,制定傷口護理計劃。請確保按時服用任何處方藥物,並按照醫師的建議進行傷口護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