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綠竹筍高纖又消暑! 國健署:4招挑選好吃不苦

2023/07/12 07:35

國健署表示,綠竹筍與一般葉菜營養價值差不多,且每100g就有1.7g纖維。想要挑到好吃不苦綠竹筍,筍形要矮胖短形、外觀呈牛角彎曲狀、筍尖無綠色枝葉、筍底部纖維較細為主。(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除利用冰品解熱外,也有不少人會吃綠竹筍來消暑。國健署表示,綠竹筍與一般葉菜營養價值差不多,且每100g就有1.7g纖維。至於要挑到好吃不苦綠竹筍,建議筍形要矮胖短形、外觀呈牛角彎曲狀、筍尖無綠色枝葉、筍底部纖維較細為主。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綠竹筍主要的產季在4月-10月,剛好在炎熱的時候也能輕鬆攝取蔬菜類,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另,主要產地在北部的新北、桃園、新竹、苗栗與東部的宜蘭、花蓮。

國健署表示,雖然綠竹筍長得跟一般葉菜不一樣,但整體營養價值差不多,主要是醣類、膳食纖維,每100g的綠竹筍能提供1.7g膳食纖維。冰鎮後更鮮甜,很適合作為清爽的配菜。至於要挑選到好吃不苦的竹筍,需掌握下列4原則:

●筍形要選擇矮胖短形。

●外觀呈牛角彎曲狀。

●筍尖沒有綠色的枝葉。

●筍底部纖維較細者為佳。

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顯示,每100公克的綠竹筍,熱量有25大卡、蛋白質1.7g、脂肪0.2g、總碳水化合物4.7g、膳食纖維1.7g、鉀303mg、鈣10mg、鎂11mg、鐵0.8mg、鋅0.9m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