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過動症學習吃力 心理師:找到適合方式 一樣能發光

2023/07/09 12:56

ADHD孩童經常在完成作業感到困難、常常取得低分,或學習時感到焦慮或不安;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下有序的教學環境,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縮寫ADHD)的孩童而言,在學習過程中可能會感到吃力。對此,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長蔡百祥表示,ADHD孩童只要找到適合的學習策略和方式,也能跟上學校進度;且ADHD與智力無關,只需要理解支持就能找到自己的發光點。

蔡百祥在臉書專頁「蔡百祥臨床心理師」發文表示,ADHD特點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和過動,尤其年幼孩童,愛插話、坐不住、難以掌握時間、集中注意聽講等症狀,可能會發現跟不上進度、無法表現得好。而年紀稍大一點學生,可能影響學業進展。如完成作業感到困難、常常取得低分、經常出現行為問題且對常規的紀律措施無反應,或在學習時感到焦慮或不安。

蔡百祥說,父母親別太擔心,只要有適合他們學習方式和策略,ADHD的孩子也能跟上進度,甚或取得優秀成績。治療計劃通常能幫助專注、控制問題行為。同時,針對課程、教室環境、考試方式,根據他們的學習風格來進行調整,也可以幫助他們改善在學業發展上的困境。

最後,蔡百祥強調,ADHD跟智力無關。很多患有ADHD的兒童和成年人的智力都在平均以上,甚至在某些特定領域表現出高度才華,往往可以用他們的創意和獨特的思維方式來解決問題。他們需要的,只是多一點的理解和支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