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鐵莧菜正產季! 農糧署:先分小段再悶煮更好吃

2023/07/11 06:32

水滾後即可加入莧菜悶煮,也可視個人喜好搭配小魚乾提升鹹味,起鍋前勾薄芡即完成。(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6-10月莧菜正當季,你也喜歡吃莧菜嗎?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莧菜分為紅白兩種,營養價值都很豐富,生命力強耐熱、耐高溫,而紅莧菜鐵質會比白莧菜高。烹煮可先分成小段再悶煮,口感更滑順。

莧菜在台灣一年四季皆有生產,因具有喜好溫暖、不耐低溫的特性,故以6-10月為主要盛產期是夏季蔬菜家族的成員之一,市場常見有「白莧菜」及「紅莧菜」兩種,皆富含鉀、鈣、鎂等營養,而紅莧菜鐵含量則較為豐富。

農糧署說,想要煮出一盤鮮甜軟嫩的莧菜,前置功課可不能少!可將莧菜以流動清水沖洗乾淨、切除根部後,可將菜梗逐一以凹折方式、撕去較粗的纖維,再分切為易於入口的小段,蒜末以油爆香後再倒入水,水滾後即可加入莧菜悶煮,也可視個人喜好搭配小魚乾提升鹹味,起鍋前勾薄芡,滑嫩美味的莧菜料理便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