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想受傷後留下肥厚疤痕 醫:4訣竅預防蟹足腫

2023/07/07 19:10

醫師表示,受傷或手術後形成的厚實、凸起的疤痕組織可能會影響外觀和自信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想在受傷或手術後,出現厚實、凸起的疤痕組織,有訣竅!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指出,預防蟹足腫應保持傷口清潔濕潤、使用除疤產品、避免讓陽光直曬疤痕,更不要過度拉扯到傷口周圍。

李秉勳指出,蟹足腫是皮膚在受傷或手術後形成的厚實、凸起的疤痕組織。這種疤痕可能會影響外觀和自信心,因此做好預防工作很重要。

●保持傷口清潔和適當濕潤:保持傷口清潔和濕潤是預防 蟹足腫形成的關鍵。

李秉勳說明,使用溫水和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傷口,並輕輕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然後使用適合的傷口護理產品(如膠帶、凝膠或膏狀產品)保持傷口濕潤,有助於傷口的癒合和預防蟹足腫形成。

●避免過度拉扯和壓力:應盡量避免過度拉扯,或施加壓力於傷口附近的皮膚。如應避免過度活動、提起重物以及穿著緊身衣物。保持傷口區域的皮膚放鬆,有助於降低蟹足腫的風險。

●正確使用疤痕治療產品:市場上有許多疤痕治療產品可供選擇,例如除疤藥膏、矽膠貼、保濕霜等,有助於預防蟹足腫形成,如有需要,也可諮詢醫師意見。

★避免陽光曝曬:陽光曝曬可能使疤痕更加明顯,並增加色素沉澱的風險。在傷口完全癒合之前,盡量避免陽光直射,或者使用遮陽產品、帽子或穿著適當的衣物保護受傷部位。保持傷口區域的皮膚遠離紫外線,有助預防蟹足腫 。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