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出凍齡肌膚 醫:4大類食物減皺紋

2023/07/05 16:43

想要減少皺紋,吳易儒建議,平時可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年齡增長,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想要肌膚凍齡,除了保養、運動,吃對食物也很重要!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皺紋是生成與年齡增長有關,可以透過飲食調整,來減少皺紋生成,如食用綠色蔬菜、魚類、堅果及富含維生素C等食物,維持皮膚狀態。

吳易儒於臉書粉專「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皺紋生成於皮膚,容易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因此可透過食用特定食物減少皺紋的產生,使肌膚更加光滑,健康。包括下列食材:

●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C、E和K,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增強肌膚彈性,減少皺紋出現。另外,內含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肌膚造成的損害。如菠菜、羽衣甘藍及芥藍菜。

●魚類:提供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肌膚彈性和水分含量,減少皺紋和細紋的產生。同時,魚類也含有維生素D,有助於促進鈣質吸收,增強肌膚的健康和彈性。如鮭魚、沙丁魚。

●堅果:提供豐富的維生素E和omega-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的傷害,減少皺紋的產生。此外堅果富含鋅,也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健康和修復損傷。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損害,從而減少皺紋和細紋的產生。此外其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增強肌膚的彈性和光澤。如柳丁、草莓及葡萄柚等水果。

吳易儒補充,皺紋的成因多樣,如基因、環境因素和個人生活方式等,改變飲食習慣無法完全消除皺紋,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避免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中、戒菸、充足睡眠及減少壓力等,也是重要的因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