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3年 世衛:歐洲近3600萬人患長新冠

2023/06/28 16:29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辦事處27日表示,近3600萬歐洲人在疫情期間患上長新冠,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辦事處27日表示,幾乎三分之一、近3600萬歐洲人在疫情3年期間,因感染武漢肺炎,患上長新冠影響健康,而如今歐洲地區每週武肺死亡數仍達1000人,該組織深信實際數字要高得多。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區域主任漢斯(Hans Kluge)27日在荷蘭哥本哈根召開記者會說,自2020年以來,歐洲地區有近3600萬人在感染武肺後出現了長新冠症狀,且無關乎患者年紀、確診時症狀如何都可能出現該症狀,又歐洲地區現在每週仍有1000多人因武肺死亡。

漢斯提到,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武肺已非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武肺病毒沒有消失,這個病毒仍是大家了解很少又複雜疾病,除非有武肺研更完整治療方法,否則整個社會仍會受疫情影響,永遠無法恢復。

漢斯提到,75%歐洲染疫死亡個案中,都患有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肺部等,顯示患有慢性病患者他們從過去到現在都容易受到武肺影響。

漢斯呼籲,年長者、患有慢性病、其他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應該繼續接種疫苗來保護自身,在弱勢族群疫苗涵蓋率應至少達到7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