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急先鋒》重視團隊合作 程毅君帶領雙和醫院守護民眾健康

2023/06/28 16:23

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期勉醫護同仁成為民眾最信賴的醫療守護神。(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立雙和醫院是全台首間公辦民營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經營管理,同時是一流的急、重、難症醫療服務中心,服務範圍以中永和地區為中心,擴散至台北、土城、新店及新莊等地,涵蓋超過200萬人,照顧大台北地區民眾的健康,院長程毅君有豐富的經營管理與溝通協調能力,帶領雙和醫院成為民眾最信賴的健康守護神。

程毅君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擁有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學位,歷任北醫大管理發展中心主任、雙和醫院麻醉科主任、醫療品質副院長及醫務副院長等職務,在醫療專業、品質控管及醫院管理領域資歷超過35年。

重視效率、品質及安全 打造團隊文化

程毅君由於麻醉專科特性,十分重視效率、品質及安全,判斷果決,擔任主管職後,更了解到溝通及協調的重要性,團隊要一起合作,才能達成許多看似遙不可及的目標,他指出,「一個人或許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卻能走得很遠」尤其近年在疫情影響下,加深雙和醫院發展智慧醫療的決心,打造團隊文化,營造合作氛圍,並且讓院內員工引以為傲,這就是他的責任。

程毅君為病患進行麻醉諮詢。(記者翁聿煌攝)

永續發展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程毅君認為,雙和醫院是因社區健康而生,除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外,為社區甚至整個社會都應要有正向貢獻。

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概念興起,在秉持社會共融發展的願景下,他不僅是個人考取永續管理師證照,也調整組織架構,從永續環境、風險應變、醫院治理、卓越醫療、幸福職場及社會參與等方向著手,「永續發展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也期盼員工能將永續發展的理念融入工作與日常生活中。

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左)在疫情期間關心同仁的辛勞。(雙和醫院提供)

程毅君每天工作繁忙,仍然神采奕奕,他表示,運動是維持健康生活的不二法門,他每天會給自己留個5至10分鐘做運動,最常做的就是像Tabata這類高強度的間歇型訓練;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都用走樓梯方式上下班,從停車場走到10樓辦公室,或是前往別的樓層開會等,藉此訓練心肺功能與肌耐力。

程毅君說,雙和醫院以神經醫學及急重症為發展主軸,亦積極推動預防醫學,發展各項健康促進計畫,也致力整合醫療資源,配合政府推動長照計畫,建構從健康促進、重症與急性期治療到慢性長期照護的全方位醫療系統,「以民眾的健康為根本,是雙和醫院永遠不變的初衷」。

雙和醫院獲得第10屆醫療公益獎,院長程毅君(右)代表領獎。(記者翁聿煌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